去年,還在忙碌準備婚禮跟新家;今年此時,在家中照顧寶寶、餵奶與陪伴中渡過。過往總是趴趴走的我,現在喜歡上待在家中,守著一家人。

工作這麼多年,頭一回放了三個月的假期。在這三個月當中,第一個月是身心的完全放鬆與期待寶寶的到來,無憂無慮。原本一直期待可以四處玩耍,但天氣實在太熱,大多時間在家追劇、運動,走走逛逛大賣場,讀讀網路上各種生產文、住月子中心的經驗談等等,好廢好開心。

第二個月是寶寶誕生了,新手媽媽在醫院與月子中心渡過,熟悉我的寶寶與自己新的角色。當時的重心在於自己,希望快快把身體狀況調整好,幸好選擇了一個很專業的月子中心-中興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,即時發現我將發作的乳腺炎,婦產科醫生立刻開藥處理,免除了發燒或被迫退奶的危機。寶寶在這裡也有很貼心跟專業的護理照顧,即使是推動母嬰同室,但仍有彈性,讓媽媽可以好好的休息。

第三個月是返家之後的生活作息的適應。記得要離開月子中心的前一天,我覺得好害怕,對於照顧寶寶仍沒有信心,加上家中的大大小小的事,沒有把握能做得好。我先生笑著,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住月子中心。護理師也特別強調有售後服務:有任何育嬰上的問題,都可打電話諮詢。也是,在自己的家照顧孩子,是很舒服的,也比較真實。記得那天所有行李上車,安頓好寶寶,一路從市民大道開回家,我跟先生都很安靜,但我想,心裡都是很激動的:一家三口的生活正式啟動了。這當中,享受了很多的第一次:第一次打預防針、車上餵奶、送彌月禮、回外公外婆家、睡過夜、夢中笑咪咪、半夜睡不著、洗澡哇哇叫等。還有很多第一次,正在等著。

最後一週的產假特別珍惜,日後工作與家庭兩邊燒,希望不要太崩潰。隊友也是!只能一起努力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