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從月子中心回到我久別的家。上次離開時的半夜,我挺著大肚子,忍著陣痛,提著大包小包。這次回來,行李仍然不少,重要的是,手中多了一個娃。

雖然當了媽,對於寶寶的一切都還很陌生,怕無法好好照料,也會擔心沒有把月子做好。但,日子就是一直往前走,想著往前的計劃就好了。我決定訂一個星期的一日三送熱熱月子餐,解決做飯及洗碗盤的時間,還能補充調養身體。唯一少的是沒有完整的時間休息。趁著孩子睡了,快速整理家務,補個眠,等著二個小時後寶寶醒來的呼喚。幸好家務事有先生幫忙,能稍稍地喘息!!(啾咪)

陪伴寶寶的時間越多,感情就更深。回想到當時第一眼看到女兒時,心中的泛起了陌生感-妳哪位? 還是會噗哧一笑,覺得自己超無理頭的。不得不說,有時感受到母女關係是想像出來的,透過不斷地跟寶寶對話,把自己跟寶寶放在對應的位置上,持續地強化。

今天,我跟寶寶的連結又更強了,因為,黃金先生(便便)!!

平常有便秘困擾的我,今天意外地非常舒暢。到了下午,寶寶臉色沉重,有種使力感,我心中大為開心:因為我跟先生一直在為寶寶這兩天便便不多而狐疑,而有很多臭屁! 果真,便便之多,想必寶寶也非常舒暢。我想是因為餵母乳的關係,我們的身體有這麼明顯的連結。一邊洗衣服一邊在想,心中泛出了暖暖的感覺:果然是我的孩子!

在媽媽(或爸爸)的位置上,還有許多考驗與能力要附加上來。套句某人說的:決定向右轉,就得要一直往右方前進了。來吧!! 

後記:

剛剛接到我媽的電話,才赫然發現,原來今天是寶寶的滿月、我的出關日。一直過著三到四個小時為單位的循環生活,生了個孩子,就忘了日子啊。

寶寶,滿月快樂喔。愛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