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r Sam, 

在大賣場買了蕎麥麵,我就一直幻想能吃到在日本日光的長畑般的料理。只可惜,相差十萬八千里…

記得去年在日本的遊行中,日光這三天二夜是遇到最多狀況的,幸好都有遇到好的貴人相助。我隨意查了二家料理,竟然都美味到不行。有趣的是,完全沒有台灣人寫部落格介紹,而我這幾天一直想再找找去年的網頁,竟然也消失了…只能說,一切都是綠份。

魚登久是家百年老店,專售饅魚料理。地點位在日光附近的今市,可搭JR到今市站,或是開車也很方便,店家旁也有停車場。

今天發現竟然有中文網頁,實在是太美好了。當時我們完全狀況外的進入店中,老闆還拿出日本地方雜誌讓我們意會這個老店的傳奇。我們點了魚登久套餐來分享,再加點花枝sahimi、烤饅魚肝,只能說,好吃程度大破表,完勝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啊! 

三たてそば  是位在日光長畑的手打蕎麥麵店,相較於大多位於東照宮或中禪寺附近的店家來說,這家實在是有些遠,從東照宮出發約20分鐘,建議是打算離開日光往下個景點時可路過一下。一開始開在田間小路上,我還有些心驚,等到大大的看板出現、還有諸多的食客開車來,我才放下心。

就像你說的,好店不需要賣太多料理,光手打蕎麥麵就完勝。可愛的年輕日本妹很努力地用英文及文字幫我們介紹,最後我們選擇三合打(至今還是不知道這個份量的單位是如何計算,至少點不了十合打,我們會撐到昏去)。吃飽飽要離開時,日本妹妹送了我們兩個小餅乾,怕我們剛沒吃飽(?),還幫我們在店門口拍合照。這張,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了。

今天晚上,吃著自己煮的蕎麥麵,回想在日本自駕遊所品嘗到的美食及際遇,心裡好溫暖喔。

 

幻想下次自駕遊會是在九州的Lorett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