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Sam,

終於,我開始放暑假,直到中秋節,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顧你跟寶寶了!!

到了學期末的最後兩周,寶寶成長速度加快,前些日子身手矯捷的孕婦不復存在,只有步履緩緩的孕婦走動到教室之間。

最後一哩路都是最忙的,出考卷、搬遷教室、大掃除、算成績、給日常評語等等,一些未能來得及交差的,最後一刻都要全部補上。了解自己體力的極限與工作效率,我列出一張長長的To-Do List,一項一項逐一地完成,雖然有些還沒到限期的工作還未完成,基本上,我也沒有過去的很厭煩未能達陣的焦慮。

在忙碌之中,跟同事與學生聊最多的是寶寶,孕婦的身分(與身體的不適)讓身邊的人多了一分的體諒,倒是這幾年在這個血汗工廠生活以來,難得見到的。「對自己好一點」、「不要管學生了」。你也總是默默地擔心,比如說熱到快炸掉的運動會萬一孕婦中暑會非常嚴重、早七晚七的生活,就默默地準備預防中暑的鳳梨,接著自己加上晚上來接我下班。

總之,最讓人不安與疲憊的時刻已經過去了。

終於,我開始放暑假,直到中秋節,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顧你跟寶寶了!!

享受生產前吃吃睡睡生活的Lorett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