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Sam, 

從今天開始,寶寶預計的生日開始倒數99天,我笑說,我「破冬」了,你說,這只有當兵的人才這麼數日子。

往前看,還有三個多月;往後看,還蠻驚訝自己當了六個半月的孕婦,日子一天一天過,也不覺得有這麼快,或許是我也習慣寶寶在我身上,一天一天長大。

寶寶最近也變得特別好動,輕撫肚皮感受到微微的起伏,有時還能看到肚皮明顯地振動,肚子餓、吃飽了、聽音樂,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生命力。

前二個星期的健康操比賽,寶寶聽到音樂,就會忍不住地手足舞蹈地起來,非常有趣。

跟學生的對話也都跟寶寶有關,例如:「老師,這個三明治是多的嗎? 可以給我?」「是寶寶的,她很需要」「喔喔,好,給寶寶吃!」。或是有同學會準備小點心給我,我也會說「寶寶謝謝哥哥!!」孩子總是笑得特別開心。

雖然工作還是很忙,心情起起伏伏,但是,有了家庭,低落的心情很快就過去了。你常會說,我是孕婦,沒有人敢對妳要求太多,只要妳對自己好一些,就好了。是啊。「寶寶乖乖、媽媽壞壞」常是我掛在嘴邊的。人生正處於轉型的此時,心態的調整也是必需,生活事事的輕重,也要有新的想法。

油桐花快要開了,要帶我去看喔!

開始有媽媽經的Lorett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