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Sam,

對於一個準新手媽媽來說,想到要照顧一個小小的生命,我其實很緊張。雖然加入了一些fb上的親子育兒群組,媽媽們五花八門的發問,只有加深我的焦慮。尤其是上週姊姊帶我們去麗嬰房採購寶寶的衣物及奶瓶、你從網路上購得一台超棒的嬰兒推車及汽車座椅,似乎為寶寶來到這世界的一切準備,都慢慢進行醞釀中。嗯,包括我一點點的焦慮。

然後,我想去參加媽媽教室。雖然你覺得為了拿禮物,而聽一些商業宣傳有些浪費時間,但我也想聽聽課程中的一些育兒知識。這一次(可能是最後一次)是在台大喔。

我帶著你逛著對我來說已有點陌生的校園,介紹著或新或舊的景點:小木屋鬆餅、農產品展示中心及以前工作與讀書的地方。你看我似乎很開心,對啊,這些都是我的青春耶!

在會場,我們看到IELTS的口試考場正在隔壁,不約而同地相視而笑:上次為了出國而奮戰IELTS的我們,已經是六年與十年前的往事了。也是青春。

雖說是青春,也是上輩子的事了。眼前,是我們的這輩子。

胡亂在公館逛著逛,吃吃龍潭豆花、買買滷味掛包與劉家水煎包,成了我們難得小吃晚餐。

回家的路上,忽然覺得大腹便便的我,似乎不太適合在人多的地方出沒了,一趟走下來,也是頗累人。還是走大自然,人少幽靜的地方好喔。

為人母之後偶而回顧青春的Lorett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