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鴻颱風來襲,今天的活動就停止下來了。所幸,前一晚訂的書剛好,正好可讀書,休息。

這個夏天,應該是這幾年來,最不忙... 前一份工作的暑假是工作旺季,緊張要命;離開工作之後的幾個夏天,分別做了好多事情:生病休養、考雅思、準備出國、寫論文做展覽、回台灣找工作、到加州玩+搬家+輔導課。唯獨現在,沒有太多擔心。想跟家人談談天,就回家住一星期;想要安靜生活,就躲在自己的民生小窩煮煮家常菜、看看小說;想要去見見朋友,約了時間,我隨時有空;想去跳舞,松菸的Swing Dance或極光的Cuban Salsa也很方便。

今天讀了莊祖欣的「拉得弗森林」,她用了「Ruhe」(寧靜/從容)來形容德國人,我覺得,用這個字來形容現在的生活,也是很恰當的。
(它也讓我想念起歐洲了啦~~ 哭哭)

暑假安排了健康檢查這件大事,昨天也順利完成了。大概是看過了「麻醉風暴」,竟然對全身麻醉有點害怕...尤其是我的血管很細短,所以,感謝姐姐的陪伴。大致上身體算是健康嘍,原先擔心的消化系統的問題,也很正常。唯一是膽固醇有些高,一些脂肪肝,要多運動就是了。原先還有想要做眼科手術,醫生笑著說,依年紀的狀況,你很快就會遇到老花了,享受不戴眼鏡的時間並不多,再考慮考慮。

另外,我也啟動了學歷認證計畫。想到未來若申請國家計畫或到公家機關工作,會需要用到外國學歷的證明,於是上網路了解一下流程。簡單的概念是「請台北駐英辦事處協助學歷認証」。最簡單的作法,就是直接把畢業證書正本寄過去,附上規費,待收到回件就完成了。只是擔心正本在茫茫大海中遺失,就會需要再多一個動作;若要再加中文譯本,又會多一個動作。以我的狀況,大致分為三部份:

1.完成「與正本相符之影本」:正反影印之後(可選彩色),到外交部領事事部局辦理,一份500元,工作日二天。

2.郵寄到「台北駐英國辦事處」:「與正本相符之影本」(此時視為正本了)及影本,加上護照影本(含留學簽證)、規費(每影本5鎊、正本不用)、郵費(<100g 9鎊/<250g +10鎊),規費及郵資要以匯票形式。

3.中文譯本:待收到從英國飛回來的資料後,再翻譯好,到地方法院或民間公證人公證即可。

感謝網路上諸多的訊息,目前已經步驟1在進行中,其他的部份也準備好了。希望這個夏天也能完成這件事。

說真的,也許久未再與官方單位打交道了。也在這個過程中,整理出國前後的文件,自己都驚訝,那時怎麼會寫出這些proposal,接二連三的考試,在陌生又未知的過程中,一路摸索、自我辨證。直到回來,仍然覺得自己努力不夠。但回頭看這一路走來,第一次覺得自己處理及表現得滿好的,若能在當中,再肯定自己,一定更能享受其中。

讀完姐姐的書,繼續來看妹妹祖宜的新書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