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北大附中的榜式揭曉之後,我今年教甄計畫,經歷了二個多月,劃下句點了。今年考了十個學校,二次進入複試,最好狀況是備二。雖然結果仍不如預期,但對自己來說,是相當大的肯定。同時,也發現自己許多不夠紮實的地方,仍需要好好努力。

不得不說,年紀大了,心態也轉為保守。不如預期的現實,需要更高的心理素質。很感謝貼心同事們給我不同的建議,也花了一些時間調整自己的心態,從想要飄泊當代課老師,到接受繼續當私校國中老師,累積能力,等待時機。

另一方面,我也意識到,這二三年得要為自己的終身大事努力一下了。雖然年過四十之後要轉換學校也不容易,但工作畢竟有很多種可能性,但身體的機能是每一年都不同,心理壓力還是多少會存在。

最近在想的是「交換」理論,第一次是在英國上課時,助教問我,「能提供什麼給古董市集的人,讓他們願意來參與我的計畫」。對於自己的自信心不足及認定目標不清之下, 我一時語塞。關係的維持,應該也是要交換吧(記得讀過一篇文章是這麼提到婚姻的,文中提到未婚的人,多不願意面對「交換(易)」的事實)。

這二個月下來,發生許多事,其實,事情就是發生,當事人的態度也沒有改變過,但在我的時間流中,隨著解讀的不同,心情起伏好大。我瞬間頓悟:我有掌握自己情緒的權力,不要用過多負面的情緒來傷害自己。更何況,禍福相依,唯有珍惜當下,其他都是不可控的。

「緣分需要剛剛好的力氣,隨順的心。好事不用勉強,勉強來的不會是好事」

好好過生活,下半年,加油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