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96556_10152691404607882_2318527398040442658_n  

從開學以來,學校日、健康操、段考、園遊會,每一天壓著每一天,到了春假,我成了哪也不想去的宅女,於是躲回老家去。

因為二星期沒有回家,在談談工作及生活時,於是媽媽問我:那你開心嗎? 媽媽大概聞到了不太開心的fu,才會這麼問。我像是想避重就輕地說,還好啦。只是有些沒有鬥志,無法像姐姐、妳、外婆一樣,總是目標明確,眼神銳利,有活力與行動力。

媽媽突然說到,我從小,就是一個凡事堅持,不肯妥協。頭腦中只有一個想法,順著來時,就開心不已;不從己願時,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氣球。雖然聽過幾百次媽媽這麼提過,但這次,特別打中我的心。

我終於明白,心情總是低落的原因了:我始終不肯接受現實的失落感,所以全身都在抵抗。

家人總是會讓步,但情人的留或走是不能強求、職涯的節奏也是不能完全順著來,若是如此,我再堅持,也只有在時間裡、慢慢消弱我的抵抗,但並沒有學會從心裡去妥協。於是,時間過去,重覆的事情仍然在發生。

好希望自己變成一條流動、多變、而有方向的河川,是真實的柔軟,也懂得激起水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