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73117_10152659005972882_7666121062158902424_n  

眼看著朵兒咖啡館就要在下周日晚上吹熄燈號了,心想,一定要再去一次看看。

忙碌的生活,到了今天稍稍喘口氣,就跟室友相約,到朵兒坐一坐。

第一次到朵兒,是跟2010的秋天,Ming帶著Daniel回台灣,我大病初癒,約著Afra及Linyu,來到這個地方。

菩提樹及鳥聲是我對富錦街的印象。

第二次是跟室友、還有幾位大學同學,坐在大方桌。今天據她的說法,是我提議要來的。

哈,我真太愛朵兒了吧。

而後,就是幾次,我忘了帶鑰匙,躲到這來看書,消磨夜晚。

--

我喜歡富錦街的理由不變,但最近許多的個性商店都進駐了,傳統的商店正在一家一家收。

不知是否因為我喜歡舊,而也默默地不喜歡新的改變。

--

今天遇到的員工,是來自蘭嶼,她每天都從淡水來這裡工作,一待就是五六年,

一下子失業了,她只想先回蘭嶼去好好休息。

瞬間好像感受到太平洋的海水氣息。她笑著說,其他的員工,一個比一個遠,住在瑞芳的都有。

她們都很愛這個店才是,否則,怎會願意,天天如此奔波呢?

--

「朵兒,會不會換地方?」我問了一個很金牛座的想法。

「不會,老闆(導演)認為,離開了這個空間,就不是朵兒了。

是因為電影造就這個氛圍,唯有在這裡,朵兒才有意義。」

所以,如同電影中的最終情節一樣。

咖啡館,收了。守著咖啡店的每一個(外鄉)人,(在成為台北人多年之後,)重新思考人生的下一階段。

 --

記得之前,是不准拍照的。但現在,多少可拍一些。

今天結帳之後,店員給了我們紀念小卡。我好感動啊~

--

我在倫敦的最後一個project,是make an Exchange。

Ming來看了之後,她說,這個想法,是從「第36個故事(Taipei Exchange)」來的嗎?

經她這麼一說,還真的很像:一個故事,換一個畫;一個故事,換一本書。

也許,這個電影,也默默地影響著我。

--

29號那天,雷光夏要來朵兒駐唱,我決定要去,跟它說再見。

謝謝它在我來來回回的這段時光,帶著我一些默默影響我的想法,保有我小小的確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