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珍妮佛: 

這星期,如常的忙碌,對付著同事們的隱藏式嘲弄、相互比較的壓力。我心裡總想,生命裡有很多的共同體,若在工作這塊有點悶,就該往更大的社會共同體,就會放下許多。還蠻有用的。

還有,這星期的眼淚也是最多的。相識超過我們生命一半長度的朋友們,如同是一個大家庭一樣,相互鼓勵與陪伴,一切都感同身受。一想到這裡,我又有眼淚了。我們一定要好好的,珍惜當下,相互陪伴,老的時候,還要一起辦Party! 

我的周末也沒有停下腳步,到台東出差。我一路趕趕趕,踏出了火車站的瞬間,一切都慢了起來。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小鎮,因為熱氣球的關係,房地產也隨之上漲,外地客增多了不少。因為去年回台灣時,到花東做了一些社會創新的個案訪談與分析,一年多之後,其他的作者也完成撰寫,接近要尾聲了。這次的會議,是決定出版的形式,大概明年中就會出版了。不是什麼大書,但會有花東的新書發表,聽起來挺有意思的。一個下午討論下來,我遇到許多在非政府部們及部落工作的青年們,從不同地方回到花東,想找出一個要好好平實生活出自己特色方式。在一個很安靜的小地方,談天,很有意思。我突然很想到鄉下去工作,不要每天這麼趕。

你知道嗎? 我意外的發現,離開大考之後,我生活中遇到的人,年輕人變多,有趣的事情也多了,不再總想著防著人,也不再圍繞著年近半百的教授及主管們。
我應該早點離開,或是,晚點進去的。哈哈

 

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