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09 16.23.25  

親愛的珍妮佛:

十一月是一個不斷在移動的月份,有二次是台北新竹跑,一次的台北台東,都是工作的關係,但我也很想只是去「玩」就好,而且,就不太想行程。實在是很懶。

剛好同學有空,就約了一天的苗栗小旅行,景點不多,但都是在談天比較多,當然還有抱怨。

說好的海景私房景點,就不能公開了,但有一個是還不錯的,是我貢獻的,想介紹給大家。

有聽過銅鑼嗎? 這個小小的鄉,最有名的九湖村的杭菊。

我只有看過照片,想像那一個個像乒乓球的白色花朵,覺得超可愛的。但卻不知道,究竟是哪個時節,才是菊花季。

後來是看到士林官邸開始一年一度的菊花展,才查了資料,發現銅鑼杭菊季是11/15-16日,但賞花是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。

雖然是提早去,但也因為避開人潮,感覺相當舒服。

花開了七八成了,到了下周,應該會更盛開。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,天空也陰,太陽都躲起來了,但有幾秒鐘露臉時,菊花田變好美喔。

除了白杭菊之外,也有由白杭菊變種而來的紫杭菊及金杭菊,其他的空地,都種有波斯菊,也很美。

所以,來到這,不用擔心看不到花。

與其到人擠人的新社花海,這個小而美,樸實的農村,更吸引我。

原先想要買杭菊花回來泡,店家笑著說,今年的還沒有啦。花季又還沒開始,怎麼會有(採收來的)花? 11/20之後就會有了啦。

暗自笑自己這一心只想買東西的「想買就有」的性格,而忘記作物也有生長時節了。

 

給自己放了一天的假,真好。

 

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