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珍妮佛:

你是否也聽過,若有人長一圈皮蛇,前胸後背起,他就會死去。小時候對這個事情覺得好可怕,長大之後,知道原來是帶狀皰疹,病毒是來自小時候得到的水痘,在身體復原之後,隱身在神經節當中。當免疫力、抵抗力下降時,病毒再度被活化,侵犯神經節,引起神經發炎疼痛。

我的前輩長過一次,在她拼副教授升等論文時,發作的時間是在她開車從彰化到基隆的路上,苦不堪言。沒想到,我也會遇到。

這周一開始,只覺得好癢,一度還以為是衣服沒有洗乾淨,直到左胸偶爾神經痛,甚至繞到後背去,才意識到問題沒有這麼簡單。三天連假,剛好有時間去找熟悉的皮膚科醫生。她一看三顆水泡,就給我明確的答案了。特效藥投得早,不至於長得漫布;低劑量的類固醇在還沒大爆發之前,還可以保護神經,不會造成嚴重的神經傷害,應該神經痛的問題也會減少。

雖然是源身於自己,但接近孕婦或未接水痘的小孩,仍然使他們產生水疸的症狀。 於是,我想應該要帶口罩來保護別人,不過,後來想想,這也是保護自己,有些奇怪的病毒,可別再來亂。連假三天,我就在家吃吃睡睡,希望把免疫力給提高一些,但似乎是怎麼也睡不飽。

好想,一直睡,一直睡喔。

 

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