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珍妮佛:

終於結束了四周的暑輔,而我在最後的三天都是在發燒當中渡過的。不想看醫生的我,就一直喝蜂蜜檸檬薑汁。心想,在英國天天喝,一次感冒也沒有,應該是強化免疫系統地相當成功,這次,也是靠著這一味,慢慢地恢復。

在這個周末,我瘋狂地看了很多電影及電視劇:

1.巷弄裡的那家書店:場景在宜蘭頭城這個地方,以二手書店為背景,又加上建設開發與地方感的衝突,本體上,是台灣文學風景為基底,打造出來的偶像劇。大概是因為二手的書都有些年代,蠻多是我們年輕時讀的書,它們摘要出來的文句,有時還頗打動人心的。只是故事的梗有失憶的成份,一旦面對過去了,故事大概就結束了。

2.Hero2:你也知道,我被Hero1迷到不行,所以,即使大家說Hero2實在不怎樣,我還是很想看看木村及這個很有趣的檢察官的梗。但我看了第一集之後,真的有點失落。不能說編劇不佳,而是木村成了老帥哥 + 可愛的松隆子消失 + 裝兇狠的麻木千佳則不太吸引我 = 還是覺得Hero1還是比Hero2對味。只是邊看邊嫌棄它的我,竟然也看完了五集 XD 

3.MoneyBall:在SF看了大聯盟比賽,那場是奧克蘭運動家狂電舊金山巨人隊,中平學長說到這部片是一定要看的,如此就可以了解運動家這個神奇的球隊。所以,我並不是「完全」因為Pitt:D。我看到了big data,以及統計的威力,還有那種「解決之道」與「問題點」之間的邏輯關係,理論的推演如同神一般,但把理論推到現實,也是要有如同神一般的意志。我喜歡劇中Billy的女兒自彈自歌的The Show .比原唱好聽許多啊~~~

4.The Lady:2012年,翁山蘇姬來到英國,因為年紀大了,許久沒有長途飛行,身體不適,但她到國會去演講的那天,我剛好在家,看著BBC直播。第一次看到上下議院的二位首長和顏悅色地在談話,與平常相互爭勢大不相同。緬甸這個國家好神秘,佛國究竟是怎樣的情境,在電影當中,可略知一二。當然,許多是透過Google map,了解當地的環境,在另一個地方,等比例的重新搭建的。剛開始劇情在拍攝時,翁山仍然被軟禁(House arresting),楊紫瓊說她後來有機會去探訪她時,走進她的居所,空間是她熟悉到不行的。不得不說,楊紫瓊 扮相,就如同翁山本人一樣! 真是太驚人了。劇中,翁山與她夫婿的感情是著墨地相當深刻,看他們兩個人的對話與互望,擁抱與親吻,眼淚與歡笑,都很感動

5.Write to Juliet:這完全是為了要湊到三片120所以選的。其實我有這本原著,但不知為何,一直沒有開始讀它,我想,應該是它太浪漫了。後來,我在看了這部電影之後,再度肯定我的潛意識,果然是風景比劇情迷人。如同你說的,女主角sophie是演mamamia  的Amanda,她似乎是定型在這類型的劇情中,從她身上看不到太多精采的表現。但,Verona 實在好美喔... 田園風光也誘人。

看完了這些,我的放假日也結束了,算是一種好好的放鬆。

八月份有玩樂、有忙碌、有電影、有新生活:)

 

忘了說,我是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