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050  

親愛的珍妮佛:

這周開始暑輔,我開始擔任導師工作,第一天見到39個小朋友,一整天下來,好像不曾停下來,不停在辦公室及教室走動。下了課,還有些班務要處理。第一天回到家是九點,所幸,每一天都早一些,到了周四,大概六點就可以閃人了。

然而,周末,學校安排了二天一夜的新生宿營,我又拿著行李箱,跟著它們,到新竹去。雖然不需要隨隊操課,但也有些累說。

終於到了周日,連續二週的搬家及佈置,終於到了一個段落,而且,我家的樓梯,有著少見的藍色瓷磚,也在這一週,進行補強的工程,也順利完成。少了工程的噪音,我好好地睡了一覺,把房間內外打掃好,買買菜,看看偶像劇,好好地放空。

我的室友Ting笑著說,我好像一下子生活改變很多,連帶著四五十年的老房子,也連帶地改了新的藍色大門。

也終於有空可以穿輕便的衣服,在夜裡與室友一同在街上散步覓食。大概是因為Ting也是當初的旅伴,也遇到了這一家巷弄裡擺飾濃濃日式雜貨的咖啡店,又剛好翻閱到書中提及,那個曾經在2010年從大原下來之後,特別拜訪的左京的惠文社(http://www.keibunsha-books.com/),在書與雜貨之間尋找寶物。封存了好多年的京都旅行的記憶莫名地不斷湧現,好棒啊!旅行與生活還是需要書寫或是小物來連結及記錄,來集結正向能量的。:)

我想,要趁著記憶退散之前,把一些珍貴的記憶,好好整理。若有成功,印十份親友本。哈哈

禮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