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27 10.19.33  

(謝謝小凌寶貝!!!)

 

親愛的珍妮佛:

這周,在整理行李、打包搬家物品、準備學校開學三件大事中切換不同頻道,時差就在這當中,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記得我們一群人到朵兒咖啡館的那天嗎? 我第一次到富錦街,覺得好安靜,但我從來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會搬進這個社區住,若不是我同學打電話來問我。在這之前,總覺得這裡有許多小館子,咖啡店也不少,很有文藝的地方。但住進來的這幾天,我發現,這個社區很熱鬧也很舒服,生活機能佳,我喜歡這裡老社區的那種緩慢氣氛,陽光穿過樹葉的感覺,就是有點療癒作用。

在颱風過後,我就正式搬到民生社區來生活了,與大學同學及另外二位女性室友分享同一層公寓。我選擇這裡的原因除了是有認識的人之外,社區環境安全最重要。而這個房子本身有很好的採光,廚房及浴室都很乾淨,也有很好的晒衣空間,都是很讓我心動的元素。

因為公寓沒有太多家具,所以花了蠻多時間在研究廚具、桌椅、收納櫃時資訊。我倒沒有什麼太花俏的想法,只是把生活過得健康一些,例如減少塑料的使用、儘量買低甲醛的傢俱、用陶瓷炒鍋取代不沾鍋等。最後發現其實Ikea還蠻符合我的需求,價格也是可負擔的,這一周前進Ikea的次數,大概還多於我這十年去的總數 XD (等一下還要再去XD)

這些思考,讓我好像又活了過來,重新把「需要」跟「想要」重新拿出來秤秤。

雖然這周也發生一些讓人很失望的事,但我正向地想,工作也許原本就不該是我設定的樣子,而它也不應該是生活的全部,我應該更開放心情去看待。這也許接下來一年會是一個重心轉換的練習時間。

Keep Calm and Carry On!

 

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