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972  

飛機抵達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後,最直接的感覺,就是天氣涼多了。我循著學長給我的指示,來到外頭等巴士,也順便看一看機場提供的旅遊資訊。機場是位在Downtown的南方,而學長家是住在灣區北邊的小鎮-Santan Rosa,我預計下車的地方是離Napa Valley很近的Petaluma,上車之後,算了一下行車時間,我就倒頭睡了,中間經過金門大橋時,張開眼看看,還有些不可思議,來到明信片中的風景。有山有水,真美的地方。然後,就一路睡到站。

這裡的風景很有趣:灣區附近有不少森林,但愈往北,樹木變少,枯黃的高草不少。據說,春天時,綠草如茵啊,夏日的缺水加高溫,枯了草樹,有時甚至會引火潦原,相當可怕 。

DSC05948    

當天下午的行程相當的簡單也花時間:outlet shopping! 認真魔人一現身,就逛到九點半才收手,心中暗暗地告訴自己:「不能再買了!!!」

第二天的行程重點只有一個,就是到AT&Y Park觀看美國大聯盟比賽。這個球場實在是太美了,就在灣區,不只有球賽可看,也有海景可欣賞,據說全壘打球是會打到海灣內,再由工作人員划船去撿的。當天的賽程是由地主隊是 SF Giants 大戰 Oakland athletics,周間的賽事竟然觀眾席也有九成滿,然而票錢也是頗高,美國人的消費能力真是太驚人了。結果,球賽到了後半場, Athletics展開了大規模的屠殺,Giants最後以慘敗收場,有點失望。(結果周六的賽事,Giants竟然大贏啊!!)此外,我們也領教到Downdown塞車的可怕,不想再輕易進城了。

DSC06044

DSC06034  

  

第三到五天是Yosemite National Park之行。這個國家公園是從小常聽的,也是本次行程最期待的活動之一。托學長及他朋友的福,我才能搭上便車,進入這個冰河時期留下來的景點。四個小時的開車時間,一路南下且西行,翻過一個山脈後,才進行峽谷區。我們是住在國家公園外的一個旅館,第二天才進國家公園。本人親眼看到U型谷時就有點瘋了,看到曾被冰河磨得光滑的大理石岩壁也瘋了,尤其是看到Half Dome。而旅客必賞的 Yosemite fall 及Bridalveil fall,在夏天顯得了無生氣,原因正是水源是來自於冰河,春天時水量大,到了夏天,已所剩無幾了。至於來訪國家公園的最佳時間是何時呢? 一般來說是春天,但Yang說是在十一月。有一回她來這參加朋友的婚禮,整個山谷有白雪亦有些變色植物,氣氛很靜謐。

DSC06334  

2014-07-12 11.25.28  

DSC06464

    

  

至於谷底是什麼呢? 是台灣及日本檜木的姐妹- 加州紅木(Red wood)及世界爺(Sequoia),走在其中,有種特殊的香氣,據說北方的紅木國家公園的紅木密度更高,更原始。

DSC06404

01-46-redwood-sequoia  

我們在至高點,等著太陽下山時,將half dome這個高度的山區,都映成了紫紅色。遊賞了一整天,所有的遊客靜靜等著天黑、轉冷的感覺很有趣。等到真的天黑,下到谷底,已經九點多了。國家公園仍然很熱鬧,夜間的導覽正在進行。夜裡,學長把車停在路邊,讓我們靜看天空五分鐘。從峽谷看天空,是有白色大理石山牆為邊的滿天星光銀河。真的好美。

DSC06493

當時,只想說,謝謝。自然的美,不用語言多說,只要停下腳步,用心觀察,就會感受到。造物主,你的雋永設計功夫,真厲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