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01 05.49.31  

有多久沒有出國呢? 是一年又七個多月,已經破了近十年來的記錄了。原先計畫回台灣之後,以近亞太地區為主,但心理好像有個聲音,想要去美國看看。前一次去,已經十年前的美東,而後再也沒有去美國的動力。謝謝小貓及中平學長的熱情揮手,讓我在五月時,就買下了機票,飛躍國際換日線。

這次搭國泰航空,由台北出發到香港,然後再飛十三小時到LA,再飛一小時到SD。我許久沒有操作自助check in系統,一度還有點緊張,但不太能表現出來,爸媽會更緊張。他們送我來機場時,是清晨四點多,人好少,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他們陪我談談天,還拿出手機拍起照來。記得十年前要飛美東前,好像也是這樣的情境。

後來,就順利飛啦,在飛機上看了好多電影,睡不多。到了LA,竟然下雨,讓我錯愕,畢竟,地中海氣候的夏天是乾季,怎麼會有雨呢? 後來,在飛往SD的那一個小時,我一整個就昏睡過去了。來到SD的 Commuter Terminal等了一下,終於見到了小貓及樂萱!!! 以及無敵新的車子:D 實在很開心~~

加州的天氣超好,但溼度相當低,我一直在看四週的植物,乾乾枯枯,也提醒自己,一定要買保濕及多喝水才行。

第一天就在有點時差及無敵累當中,昏昏地睡去。醒來之後,才好好地端看小貓的家:是很大的house,客聽、餐廳、廚房都寬大且明亮、後院延伸到山坡邊,大大地的戶外沙發,好適合發呆及談天喔。而花園裡,有著許多不同的花、水果,之後的每天,小貓都會一早來巡一巡,澆澆花。

我來到加州的行程很寬鬆,搭配小貓接送小孩及媽媽、阿姨的時間,第一天我們來到La jolla,這是著名的觀光海灘,看到許多的海溮、海鷗,只可惜天空陰陰的,小貓一直強調:「它原來不是這樣的」哈。中午在吃過超級無敵好吃的義大利餐廳之後,我就開始了Midway這個超大航空母鑑的行程。接著是到seaport villege逛逛小店。然後走進Gaslamping District看一看,感覺downtown有些無人的可怕,於是快速地走到Santa Fe這個大車站,搭Oceanior的列車,搭冠夫下班的便車回家。

DSC04647  

時差會在下午五六點時發作,這次火車剛好沒有準時到站,讓我誤以為自己在前幾分鐘睡著而不自知... 『相信「時間」是唯一可以確認是否可以到達目的地的』顯然是有點危險的。

DSC04670  

第二天是來到SeaWorld,從來沒有一個人勇闖樂園,是一大挑戰啊~ 重點還是在時差發生時,不太敢睡~ 但我很享受表演, 看到厲害的殺人鯨,也忍不住自己傻笑。

DSC04686

第三天是Lema這個美麗到無敵的海灘,這似乎很家庭的地方,許多人拿著衝浪板或躺椅,在寬敞的海灘活動著。相較於台灣的海岸,這的海岸很涼爽,太陽就顯得可愛,因為一往內陸一些,就熱得要命了,這加利福尼亞洋流真是太厲害。厲害還不只如此,海中的海帶森林蘊藏了許多生命啊,從北極來的鯨豚與魟魚,順著它,一路南下到此。在教科書上寫的內容,映在眼前,好有感覺。

DSC04931  

後來,我與小貓一同到 Torry pine beach trail健行,也聊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。她說,我年輕時說過,[人生沒有過渡]的這句話,很有道理。我自己是忘記當時的脈絡了。我們有了共識:人生的事,似乎不是靠等待,然後按一個鈕,就到下個階段。總是需要準備,蘊釀,然後,就會出現一個機會,然後,就走了下去。我想當時是自己也一直在等,等待一個不到到的果陀,但要去哪,我並不清楚。我再反思的是,若人生沒有過渡,那我要準備什麼,給我那未知的未來呢? 對當時的我來說,是迷惘啊~ 

(後來,我走過臺灣幾個靠海的步道,都一直想到我們的對話)

DSC04976  DSC05017  

第四天是 la point 及渡船的活動,搭船出海是很迷人的,可以遠望墨西哥邊境也是很獨特的經驗,腦中出現的是許許多多歷史,但都拼湊不齊。一個渡假的城市,不用裝這麼多東西才是:P

DSC05283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