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15 15.35.43  

親愛的珍妮佛:

最近到了期末火燒眉毛的狀況,趕進度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。最誇張的是來到了每周最害怕的周五。在原本有六節課的情況之下,又不得不借了二節課來補進度,完成人生第一次的一條龍。

每一次段考前都有如此的慘況,總想要在下一次,不再重蹈覆轍,但卻發現,一次比一次嚴重。

心中,有好多疑問:為何要教比一般中學還要多的內容呢?  是常識還是知識?

在眼中只剩下追逐達陣的這個目標之下,很多細索的事都忘記,紛紛落漆。

無力的部份,就只好學著,先放棄,然後忘記了,不要放在心上。

 

此外,這個星期也有了新的決定- 七月底之後,要出來自己生活嘍。

去年底開始,我想要搬出來的念頭又出現了。在忙完了教甄之後,確定還是在原來地方工作,而且,工時勢必又會再增加的狀況,我更需要自己的空間及時間休息。才剛動了這個念頭,大學同學Ting傳來訊息,說她的室友要離開,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。

她的公寓是在民生社區的富錦街附近,廚房很大,下午會有陽光照進來,有很好的晒衣服的地方,衛浴乾淨也通風良好。往返住家跟學校之間的公車很多也頻繁,是個不錯的環境。

前幾次跟家人提到搬出去的問題都被打回票,總覺得沒有信心會成功。如常的,媽媽反對較多,仍然是「結婚再搬出去比較好」的想法,而爸爸聽完我的想法及理由,他蠻支持的,就叮嚀要作息正常,飲食正常,健康最重要。於是,就定案嘍。

回到原生家庭之後,待在舒服圈,變得依賴、保守、沒有信心。我懷念獨立生活的日子,不需要花力氣在運用「 翻譯年糕」之後,重心回到自己。這份依賴,也該中止了。

富錦街附近多了許多特別的店。 若有回來,再來喝咖啡吧! 

 

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