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13 20.12.43  

親愛的珍妮佛:

開始工作之後,回家的時間都較晚,有時七點或八點。回到家再煮晚飯,又得要花上一個小時。在英國,總是得認份地煮;在台灣,幸好有很多的小吃店,可以不到二鎊的價錢,吃一頓溫飽。

最近迷上的是在捷運站出口的這家「古早味」小吃。一開始對於「古早味」三個字所代表的食物很不了解,後來才知道,其實是很簡單的台灣家庭常菜:魯肉飯、雞肉飯、湯麵、燙青菜、小菜等。前一陣子台北超冷的,出了捷運站之後是飢寒交迫,於是想說來餵飽自己,才有力量再來走十來分鐘回家。

一份雞肉飯及一碗青菜湯,就滿足得不得了。而且,用瓷碗呈著食物,握在手中都特別暖,食物也特別好吃。食器不再是塑料品時,當下的這餐,似乎也不這麼隨便了。

記得第一次準備在英國過農曆年,我們想來想去,還是覺得有碗才有味道。到中國城去買了四個瓷碗放在桌上之後,Daniel小心翼翼用雙手拿起碗,微笑開心的表情,還真有趣。

食器本身,原來也是自己的記憶,也是思鄉的容器。

快回來吧! 讓我們用麻辣火鍋的容器來歡迎妳,跟妳的一家,回來亞洲。

 

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