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  

親愛的珍妮佛:

 

在英國,我很少看聽台灣的影音媒體,除了讓我哭到不行的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之外,最常聽的是鄧惠文醫生的「發現心世界」。回來台灣之後,從「步步驚心」、「後宮甄環傳」、「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」、「結婚好嗎?」,然後又跳去看「半澤直樹」、「王牌大律師」。其中還有因為不想哭太慘而看到一半的「蘭陵王」。大概是這輩子以來,最密集看偶像劇的一年。然而,我還真有點愛上在戲劇之中,看看聽聽別人的生活情境,把重要的某些字句抄下來,放在心裡;或是從一個旁觀者角度,去理解完全不同的立場。 

 

我喜歡「親愛的」,劇中的情節是以少見的角度來看婚姻的問題。李紹文(沈宜臻的先生)是最被我注意的。除了他很帥(大心)之外,劇中他處理事情的態度相當理智明快,一點也不灑狗血。即使結果不如預期,但他們夫妻還是抱著前一段的遺憾,在下一段感情中圓滿。記得在FB上留了這一段話

 

「終於追完「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」,看男女主角面對現實之後的一哭及不捨,心得不禁一揪,人生有時是有選擇的,有時是沒有的,但都有心裡要承擔的部份,繼續走下去。果然是好片啊~~~  我需要再消化一下。。。「如果好聚好散也是一種愛情,這就是最好的安排」(淚奔~~) 

 

至於「結婚好嗎?」就歡樂不少。我很喜歡劇終前的一段話,而你則是楊亞真會在慌張時刻,倒數五秒後,告訴自已「現在,你已經不是五秒前的自已了」的這段。你以此提醒我生活忙碌的時候,還是要放鬆。這現在對我真是太重要了。雖然當年身體出現問題時,檢查出來是良性的結果,逃過一劫,現在除了感恩,也會好好善待自己,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了。

 

看完「半澤」,我又追了「王牌」。古美門研介真是一個法律奇葩,總是以相當跌破眼鏡的方式打贏官司,每一集都是他誇張的表情與無厘頭的對話,看得我哈哈大笑。看似顛倒了是非,穿梭在灰色地帶,但其實是揭開假道德與正義的外皮,面對真實!。他給一個以終日以「Love and Peace」為口號的律師一句忠言:「請愛上醜陋」。 人性是醜陋的,想要讓人獲得幸福必須先愛上醜陋。我的理解是,任何人都可以有權利透過官司獲得想要的幸福結果,但結果不一定是如人所願。但職業的專業是要做到,追求真相過程(真相不一定會被找出來)中,接受其中殘忍而醜陋不堪,才能讓人獲得幸福吧。 好笑又有些深度,我說得不太好,你有空可以看看。

 

最近在看的是「我的自由年代」,是在一個宅在家的下午,想起有人提過這部片,於是就一發不可收拾看到第十集。以1996年的大學校園為背景的偶像劇,敘述的正好是「我們那時的年代」:B.B. Call, 無安全帽時代,談天室等,讓我不斷想起當年我們去清華找學長們,結果全部人竟然到電腦教室去打BBS XD。在越看越懷舊的過程,夢裡竟然陸續地出現學生時代的畫面。人生一直回頭,會有力量往前走嗎? 不過,我很喜歡裡面有一句話:「於自由的理解有多大,就能獲得多少自由」。

 

看到你跟Daniel開始了復活節前的四十天毅力大考驗,心中一直拿不定主意。後來,周日到龍山寺走一趟之後,我心裡有了想要再試試教甄的念頭,所以,我想至少未來四十天,我不再看電視連續劇或系列影輯,有空閒就準備考試。

 

等一切都順利完成,再來繼續追我的自由年代。

 

 

Fingers Crossed!

 

 

禮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