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rass

親愛的Grass, 

我一直很感謝那天你陪我去看了畫展。

記得大學時,妳總是拿書卷獎,高大的個子,但從來不曾在你身上看「驕傲」二字。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記憶,一起到司馬庫斯服務、到美東旅行等等。隨著時光,我們開始走上不同的路,也很難在一大群人相見的時候,有二人的對話。但我知道,你一直都在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,從城鄉研究到實踐、太陽能產業、合力造屋,慢慢地,你選擇聽從心裡的聲音,轉到台北國際藝術村工作,接著,到了現在一個劇團的經理人。一年當中,參與大大小小的活動企畫,國際志工的活動也是不少。

那天在大學同學的Line上面問大家是否周末有空出來談談天。沒有想到竟然無人應聲。但妳直接寫信到我的信箱,告訴我,你有空可以出來談談。

也不知何時開始,讓我意識到,時間是每一個人最寶貴的資產,若對方將一整個下午空出來,我反而不太敢約。「若冷場了怎麼辦?或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怎麼辦?」人多還好,但人少,就覺得有壓力了。

後來,事實證明,我想太多了。在畫展之後,其實是一個非常溫暖且喜悅的時光。

在你眼中,原來去年我生日晚飯的同學們相聚,大家注意力都放在同學們的小孩身上,完全沒有印象有任何跟我的個人對話。我想那時,自己有很多的不安,也不太有自信談到自己,若可以隱藏在喧鬧的聚會之中,也算是有點安全。一年過後,現在我的狀況是好很多了,也才發現,你對於我後來所學的領域是很熟悉的,讓我有機會了解到許多在台灣產業現況。如同你所說,我會慢慢地把它放到我的工作中。

重拾畫筆的妳,在五年後,要宜蘭開小畫展了,再度達陣!

謝謝你讓我知道,人生沒有意外,一切都是點點滴滴累積。 

禮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