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05 15.00.46    

親愛的Minn,

初六那天一早,我搭著首都客運,到宜蘭來探親了。

如常,妳開車來接我,我請你順道帶我去壯圍的福德宮去還願。是因為去年正在考教甄時,同事好心帶我去。只是我只去過一回,而且完全沒有記得地址。但我卻意外的找到它。其實也很巧,去年看齊柏林的「看見台灣」時,翻過一本同時出版的書,封面上就是壯圍廣大的農田,而我就在觀看田梗小路時,看到這個廟的埕,加上周邊道路及建物形態,從google map上找到這個宮的地址。

鄉下,一切都好安靜。

後來,我們到我最愛的鹿野苑用午飯,而吳學長的一家人也來了。半年不見的吳協及吳畬,都快長得跟我一般高了,每次看到小孩長大,都不禁得想到,我們真的老了。

下午,燕秋一家人也來到妳在五結的家相聚。

記得去年三月也是一樣的組合,大家談得很開心,也許是新屋落成,加上我才剛回台灣,有著許多事要分享。但不知為何,今年卻沒有這麼熱絡,還帶著一些些的低氣壓。談到一些時局上的不安及混亂,總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盼望的。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情緒一直都存在,無法有太多讓人開心的期待,這個農曆年,年味就少了不少。

其中一樣是退休這件事。學長跟大嫂已經在倒數五年,要進入退休的階段了。工作時有煩惱,退休時有未來的不確定,只是沒想到,時間很快,曾經一起工作的人要從職場退下了。因為 還年輕,所以還有創造第二次就業的可能。我回想自己,也不是職場的新手,若到了退休那一天,我會怎麼看自己的職涯? 我會滿意嗎?

夜晚散攤之後,我們決定到咖啡塘吃晚飯,前二次都剛好客滿,這一次終於搶到位子了。妳才有機會尾尾道來最近發揮了妳巨蟹座的本能,做了一件,會讓自己甘願放手的事。無論你認為自己是傻還是勇敢,我相信新的開始才是最重要的。雖然妳說,看著身邊結婚生子的人們,也不一定幸福,而自己下半輩子與媽媽同住宜蘭,也是定局。但我總想,有人陪伴、照顧、商量,也是很好,不是嗎?

至於我,過年前,才知道先前的相親對象最近閃婚了,心裡有種悶悶的感覺,我想,這就是緣份吧。不過,認真想來,我不太積極的態度,有時也會懷疑自己是否真心想要跟另外一個人生活。若不是被一些事嚇到,就是我的懶病發作。也許,我想要走到新階段的心,還不夠堅定。妳攸攸地說:最好是務實一點,不要設太多限制,但目標得清楚,認真完成。妳好像明白自己也是不太容易作到,竟然還笑了。

前往轉運站時,丟丟銅森林中,幾米筆下的火車穿梭其中,真美。夜晚時分,我們好像就在他的繪本當中。

我搭著九點多客運,一路回到台北。心還是沉沉的。

 

下次到宜蘭,我想要去度假、泡溫泉:)

 

禮物

 

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